奖学金计划

高校学生【CVA奖学金计划】开始报名,助力考生通过CVA考试并成为持证人!


1、开放申请


CVA协会致力于推动投资估值行业标准的建立,在此原则下,我们希望能够为高校学生创造事业发展机会、学习投资估值实务技能与知识,从校园开始打造符合市场化需求和估值行业标准的人才。

因此,CVA自2017年7月起特别设立高校学生【CVA奖学金计划】,甄选符合条件的高校学生,提供免费参加CVA考试的机会,为未来职业顺利发展提供更好更快速的通道。


优秀学生案例  


2、奖励对象


成绩优秀,对投资估值等相关金融行业如企业集团投资部门、投资银行、券商、基金、银行等机构岗位工作有强烈兴趣和求职意向金融经管专业高校学生。同时,我们希望仍然在高校学习理论知识的你了解CVA考试并通过CVA考试学习并掌握投资估值的实务技能,获得CVA持证人资格,为未来职业发展加分!


3、审核标准


【CVA奖励计划】申请者需要满足以下3个条件:

A. 本科或研究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全日制高校学生;

B. 所在学校属于国家教育部认证的一类本科、二类本科范围高校(包含港澳台高校);

C. 对估值有一定的理解和学习、并对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清晰的阐述。


4、【CVA奖学金计划】内容


CVA协会为奖励计划获得者提供免费参加2021年11月21日CVA考试。

【科目一 实务基础知识】及【科目二Excel案例建模】各一次考试机会,两科都通过后,可以获得CVA持证人资质证书。


5、申请程序


2021年11月CVA考试【高校奖学金计划】【点击进行申请】

本次提交材料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8日24时CVA协会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慎重审核,并于2021年9月4日前进行个人通知(电子邮件及电话)。

如需补充提交任何材料,CVA协会将及时通知申请者。奖学金名单公布日期为2021年9月6日。


6、关于CVA考试


注册估值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Valuation Analyst (CVA) Institute)认证考试是由CVA协会组织的,为评估投资估值相关从业人员专业实务及估值建模的岗位技能而组织考核并提供资质认证的考试,主要涉及以投资估值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评估、项目投资决策、企业并购及估值、私募股权投资、财务建模等方面内容。

考试旨在考查从业人员的实际分析与操作技能,从投资专业、并购实务及估值建模等领域进行考核。


7、CVA考试安排


考试分为两个科目:科目一实务基础知识和科目二Excel案例建模。两个科目均通过后,可以获得CVA持证人资格。两个科目可以分开报名,也可以同时报名,每个科目的成绩有效期为2年。

CVA考试语言为中文,香港地区为英文,知识体系为国际通用的标准化的投资估值方法与实务技能。

CVA考试每年举办两次,分别在4月和11月的第三个周日。


2021年11月21日考试日程表

考试日期         2021年11月21日

考试时间         科目一  实务基础知识 9:00-12:00  ; 科目二   Excel案例建模 14:00 - 17:00

考试地点         北京 成都 上海 深圳 武汉 广州 西安 杭州 长沙 青岛 重庆 南京 南宁 郑州 太原 厦门 沈阳 昆明 香港*

报名费用         优惠阶段(2021年7月21日~2021年9月21日)  1200元 / 科目  ;高校教师及全日制在校生:800元 / 科目

                     最后阶段(2021年9月22日~2021年10月21日)1600元 / 科目  ;高校教师及全日制在校生:1000元 / 科目


全日制在校学生在优惠阶段报名并缴费享受一定补贴。具体考试安排以CVA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