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CVA考试【科目二 Excel案例建模】真题公布


CVA协会公布2015年11月注册估值分析师(CVA)考试【科目二 Excel案例建模】真题,以辅助考生更全面地了解考试题型并加以练习。


CVA协会将逐步公开历次科目二考试真题。


请您点击这里查看并下载真题。

 

2018年秋季CVA考试将于2018年7月18日开放报名,请考生关注CVA协会官网平台,在优惠阶段报名可享受更多权益。

 

CVA考试介绍

注册估值分析师(Chartered Valuation Analyst, CVA)认证考试是由CVA协会组织的,为评估投资估值相关从业人员专业实务及估值建模的岗位技能而组织考核并提供资质认证的考试,主要涉及以投资估值为核心的企业价值评估、项目投资决策、企业并购及估值、私募股权投资、财务建模等方面内容。考试旨在考查从业人员的实际分析与操作技能,从投资专业、并购实务及估值建模等领域进行考核。

 

科目一 实务基础知识——120题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长3小时

本科目为专业综合知识考试,主要考查投资估值、项目投资决策、并购估值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及岗位综合能力,考试范围包括会计与财务分析、公司金融、企业估值方法、并购分析、项目投资决策、信用分析这6部分内容。

 

科目二 Excel案例建模——Excel财务建模形式,考试时长3小时

本科目为财务估值建模与分析考试,要求考生根据实际案例中企业历史财务数据和假设条件,运用Excel搭建出标准、可靠、实用、高效的财务模型,完成企业未来财务报表预测企业价值评估和相应的敏感性分析,为企业进行投融资及并购决策做出依据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