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A考试介绍
考试科目

CVA考试分为两个科目:【科目一实务基础知识】和【科目二Excel案例建模】。两个科目均通过后,可以获得CVA持证人资格。
两个科目可以分开报名,也可以同时报名,每个科目的成绩有效期为2年。
CVA考试语言为中文,知识体系为国际通用的标准化的投资估值方法与实务技能。
CVA考试每年举办两次,分别在4月和11月的第三个周日。
目前考试地点有北京西安上海杭州武汉成都广州深圳青岛长沙重庆南京南宁郑州太原厦门,沈阳、昆明共18个城市共同举办。

科目一 实务基础知识

120题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长3小时。

本科目为专业综合知识考试,主要考查投资估值、项目投资决策、并购估值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及岗位综合能力,考试范围包括会计与财务分析、公司金融、企业估值、杠杆收购及并购与私募股权投资、项目投资决策、信用分析这六部分内容。


实务基础知识模拟题目  




科目二 Excel案例建模

Excel财务建模形式,考试时长3小时

本科目为财务估值建模与分析考试,要求考生根据实际案例中企业历史财务数据和假设条件,运用Excel搭建出标准、可靠、实用、高效的财务模型,完成企业未来财务报表预测、企业价值评估和相应的敏感性分析。

Excel案例建模模拟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