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VA初级注册估值分析师考试云南考区顺利举行!

7月4日,初级注册估值分析师(Associate Chartered Valuation Analyst,以下简称ACVA)资质考试在云南考区顺利实施。在相关机构的精心组织和有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ACVA资质认证是注册估值分析师(Chartered Valuation Analyst,以下简称CVA)考试的基础及前导知识体系与专业应用初等技能测试,目标是普及投资估值基本专业知识、提升考生实务工作能力,使考生达到金融投资估值相关岗位的基本要求,从而为知识技能进阶奠定基础,帮助高校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这一考试适用人群广泛,成功通过考试并获得ACVA资质认证的估值人才们职业发展前景广阔。

 

(云南考区现场图片1)

考试由两个模块组成,总时长三个小时,考试形式为计算机机考,考生需要一次性完成考试。其中,“估值基础知识”模块涉及财务会计、公司金融、企业估值、项目投资决策等内容;“财务建模基础”模块主要考察考生根据财务报表进行基础财务模型搭建与估值分析的能力。

 

本次云南考区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CVA协会与考区组织方围绕考务组织、疫情防控和考风考纪等工作密切配合,细化分工,准备了大量周到细致的工作。

 


(云南考区现场图片2)

自成立以来,CVA协会致力于为金融行业培养国际型投资估值专业人才,以实用、专业、系统的知识考核体系及资质认证服务,帮助考生及持证人快速提升实务工作技能。目前,CVA已在业界拥有良好口碑和含金量,成为雇主信赖和认可的投资估值实用资质;CVA持证人普遍任职于金融机构或企业的核心岗位,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ACVA资质认证是CVA协会响应国家青年高端职业(专业)技能人才培养相关文件精神,优化注册估值分析师技能人才结构和创新金融技能人才培养途径的重要服务举措。未来,ACVA认证考试将在更多地区和城市落地,持续推动金融通识教育,助力国家金融人才培养。


(云南考区现场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