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广东股权交易中心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区域融合的大趋势中,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经济活力和开放程度领先的区域,其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推动区域经济增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注册估值师协会,作为总部在大湾区的专业领域标杆组织,一直致力于行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同时不断提升金融投资估值人才的专业技能。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则作为广东省(深圳除外)唯一的证券交易平台,它不仅是地方金融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连接实体经济与金融政策资源的关键平台。
在此背景下,注册估值师协会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为大湾区培养出1000名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注册估值师。这不仅将提升大湾区乃至全国金融服务业的专业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也将为大湾区的金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同推进区域金融市场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通过专业人才的培养,可以更加准确地评估企业价值,为投资者提供科学、合理的投资建议,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同时,估值师的专业服务能力将成为推动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的关键力量。
通过资源共享,双方建立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在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举办、研究成果发布等方面实现共赢,还将通过书籍出版和品牌推广等方式增强社会公信力和品牌影响力。这种深度合作,将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注册估值师协会
2024年3月13日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介绍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简称“广东股交”)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国办发〔2017〕11号)、《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32号)有关要求,在原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原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基础上新组建的广东省(深圳市除外)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亦是我省“四个走在前列”和金融改革的重要内容。广东股交紧紧依托我省实体经济和金融、政策资源,打造服务全省的地方金融基础设施平台、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广东省(除深圳外)唯一的证券交易平台。广东股交在挂牌展示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行业特色、发展禀赋先后为不同类型企业打造了 “广东省科技创新专板”、“广东省专精特新专板”、“广东乡村振兴板”等特色板块,通过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的综合金融服务功能,为各类特色企业建设专属的综合金融服务创新平台。